苏叶_doris

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

王府小记(二)

卿尘怀孕的前几个月,孕吐反应甚是严重,元湛每每看见媳妇吃不到两口就吐出来的境况,很是忧心。请了各地名厨来给王妃做饭,可王妃还是日渐消瘦。
好在这种情况到了第五个月,渐渐好转。元湛刚刚松了一口气,就接到王妃又去了牧原堂的消息。
彼时元湛正在书房看军报,下人来报时,他差点失手撕了手中的密信。
身体刚好一点,又去牧原堂操劳,媳妇忒不省心了,看来到了重振夫纲的时候了。
于是,元湛带着李麟和王府一众下人,浩浩荡荡来到牧原堂。
卿尘身体一向孱弱,怀孕之后胃口不佳,如今新生命就是用她的心血在孕育,因此看起来就像是个久病初愈之人。因衣着宽松,孕像并不明显,常来看病的妇人见了卿尘此样,也是心疼,便拉起卿尘的手数落起她那素未谋面夫君。
元湛跨进牧原堂的大门见到的就是此幅景象,王妃被人拉着劝说休了夫君,另觅良人。殿下差点一口气没缓上来,一个箭步冲过去揽过王妃,一边柔声询问夫人是否安好。
牧原堂众人傻了眼,反应过来后哗啦啦跪了一地,元湛大袖一挥免了礼,便抱起自家王妃回府,临走还不忘瞪那妇人一眼。
卿尘是我的媳妇,这辈子只有我是她的良人,别人想都别想!
王爷风头出够了,王妃却很是生气。成亲之时卿尘怕身份会带来不便,便与元湛约定好不暴露湛王妃的身份,今天王爷倒好,在牧原堂大出风头,想到以后人人见她都要行礼请安,王妃觉得身体更不适了。
当夜,王妃以身体不便为由,将王爷赶去了书房。
漫漫长夜,没有王妃在身边,王爷怎么睡得着!
过了几夜,元湛站在王妃房前的小花园里,看着窗子上映出的王妃袅袅的身影,幽幽地吹起一曲《比目》。
“悠悠比目,缠绵相顾。婉翼清兮,倩若春簇。 有凤求凰,上下其音。濯我羽兮,得栖良木。 悠悠比目,缠绵相顾。思君子兮,难调机杼。 有花并蒂,枝结连理。适我愿兮,岁岁亲睦。 悠悠比目,缠绵相顾。情脉脉兮,说于朝暮。 有琴邀瑟,充耳秀盈。贻我心兮,得携鸳鹭。 悠悠比目,缠绵相顾。颠倒思兮,难得倾诉。 兰桂齐芳,龟龄鹤寿。抒我意兮,长伴君处。”
这是元湛向卿尘求婚时的曲目,当时卿尘瞬间红了眼眶,一头扎进元湛的怀里,点头允婚。
于是十里红妆,花开并蒂。
正想着,房内传来幽幽琴声相和,卿尘清雅的嗓音柔柔的响起:“悠悠比目,缠绵相顾。颠倒思兮,难得倾诉。兰桂齐芳,龟龄鹤寿。抒我意兮,长伴君处。”
元湛大喜,立刻放下笛子恨不得马上推开房门将他的妻子,并她耗费心血孕育的他们的孩子抱入怀中,但是王妃生气非同小可,元湛只得乖乖敲门,问道:“卿尘,我可以进来吗?”
门哗地开了,他的卿尘只着寝衣站在风口了,故意做出生气的样子瞪他。元湛觉得这样子可爱极了,但又担心她会着凉,于是立刻脱下外衣披在卿尘身上,一边还拉起卿尘的双手,放入怀中取暖。
果然,王妃的表情柔和了很多,却还带着半分不甘心的样子,赌气道:“殿下好一出攻心之策!”
元湛失笑,轻轻在王妃额头印下一吻,然后捧起王妃的脸,与她额头相抵,气息交缠。
“傻瓜,对你我无计可施,只能捧出一颗真心,盼你能够看到。”说罢,低头与她唇齿相依,相濡以沫。
花前月下,一对佳人紧紧相拥,琴瑟在御,莫不静好。
你问湛王殿下如愿以偿了没有?
当然………没有。
谁让他亲着亲着开始心猿意马,情难自禁。王妃一生气,又将王爷赶去书房啦!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