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叶_doris

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

王府小记(一)

————有谁看了今晚预告不想写甜文吗————
近来,湛王府笼罩在一片低气压中,一向温润如玉的湛王变的很是暴躁,传说是因为王妃整日流连在牧原堂,很少回家。
人人都说牧原堂的卿尘姑娘人美心善,不仅赠医施药,还收留无家可归之徒,就像降临人间的神仙姐姐。更有好事的妇人要主动给卿尘姑娘讲门好亲事,无奈卿尘姑娘表示自己已经嫁人了。
晚上回家卿尘对元湛说起这事时,笑的前仰后合,甚至向元湛模仿起妇人的神情:“你在牧原堂这么辛苦,也不见你家夫君来帮忙,可见不是良人,不如休了他,我定为你寻门好姻缘………”
元湛一边暗自咬牙切齿,一边默默的将自家娘子推到在床榻之上,轻轻吻着那毫无察觉笑着说话的小女子,偷偷解开腰间层叠的束缚,一解王爷的怨气。
但是如今王妃经常夜宿在牧原堂,算算元湛已经有三日未见到自家夫人了,一腔怨气无处可发,议事时连怼了好几个官员,不小心折断了花房里的一株兰花,随侍的李麟也是无故吃了好几个白眼。
李麟欲哭无泪:王妃快回来救救湛王府的众人吧!
不知是不是李麟的祈祷奏了效,天色还未暗,卿尘便带着侍女回了家。
几日未见,卿尘倒是消瘦了几分,怕是在牧原堂又劳累了。元湛一阵心疼,又是命人摆饭桌,又命人准备沐浴,折腾了好一番。
卿尘今日也是乖觉,对元湛的折腾毫无异议,只坐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自己夫君瞎忙活的傻样。
天色渐暗,卿尘坐在水榭百无聊赖的拨弄琴弦,元湛从身后抱过去,一时无话,生出几分岁月静好的意味。
元湛轻轻吻着卿尘的脖颈,想把这几日的相思之苦都传递到怀中人的心里。怀中人却默默挣扎着,想要挣脱出他的怀抱。
“卿尘。”元湛哑了嗓子唤她的名字,“你以后可不能在这样几日不归家了,我都差点冲去牧原堂将我家王妃抢回来了。”
卿尘听见自家夫君孩子气的话语,不禁失笑,她回过头,一双明亮的眸子看向元湛,轻声说:“堂堂湛王怎能如此冲动行事,放心,我以后会少去牧原堂的。”
元湛闻言满意的吻向自家王妃,却被王妃抬手制止,卿尘莫名羞红了脸,低声在元湛耳边说了几句话,然后抬眼看他的反应。
元湛却愣在原地,卿尘的话在他的耳边,他每个字都听得懂,却一时无法理解其中的含义。良久,元湛开口问道:“你是说,我们有孩子了?”
“呆子。”卿尘笑着拧拧他的耳朵,将他的手放在她的肚子上,那里正孕育着一个小生命,是属于他和她的孩子,是他们的骨血。
最近湛王府终于迎来春天,一向温润的湛王时常笑得像个傻子,就连花匠失手打碎了花房里贵重的花盆,他也是笑笑让下人们扫干净就算了。
而湛王妃倒是性情大变,一向随和的王妃却变得挑剔起来,一不顺意便吐的翻天覆地,人也消瘦许多,惹得湛王心疼不已,日日陪在王妃身侧,并命李麟满足王妃的一切要求。
湛王表示自家媳妇必须宠着,更何况她还怀着个小人质呢!
李麟表示欲哭无泪,殿下您宠媳妇,为何要为难属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会有二吗?我也不知道^_^

评论(3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