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叶_doris

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

《黑白》二

这章写得太仓促,感觉我自己写崩了………………
元湛登基三年并未立后,如今大皇子元修都满两岁了,后宫除了靳妃就再无他人,元湛知道总有一天立后之事会被提起,所以他在给殷太后请安时看见坐在一旁的卫小姐时,一点都不意外。
他的这个母后,一向强势惯了,做后妃时掌握殷家大权,一步步为他的帝王业谋划。如今,她还想给他安排皇后人选,卫家是四大家族唯一没有为他登基出力的家族,娶了卫家小姐,四大家族的势力便尽收元湛手中。这便是他那精明的母后打的如意算盘。
只是,殷太后怎么也算不到,自己的儿子已不似从前,帝王心性,最是难测。
但元湛并不说破,他似无意般提起卿尘为太后做的安神香包,言语之间尽显亲昵。
从太后寝宫出来,元湛不禁皱眉,立后之事只能拖一时,可偏偏如今卿尘心结未解,若是立了他人为后,即使日后他有废后之心,这中宫之位,卿尘也绝不会再要。她虽然失忆抛弃前尘,但骨子里的倔强并未消磨半分。
看来,庆福宫那位,是再也留不得了。慢性毒药已随每日饭菜侵蚀入骨,如今只缺时机,让她彻底消失。
“七哥?”正想着,便听见身后有人唤他。元湛回头一看,卿尘从假山之中走出,笑着打趣道:“七哥想什么呢?叫了你这么多声也没听见,莫不是见了卫家小姐,被人家的美貌迷住啦?”
元湛没想到她也去了太后宫中见了卫嫣,上前一步拉住卿尘的衣袖问道:“你怎会知道卫嫣?”
卿尘有些被吓到,低下头答道“昨日,太后召我觐见,我在太后宫中见到了卫姐姐。”
元湛没想到,太后下手如此之快,但他看卿尘情状,心中已有计较,于是顺势问道“那你可知道,卫嫣为何进宫?”
“卫姐姐是卫家独女,家世、才貌在大魏数一数二,太后说她是皇后的不二人选。”卿尘别过脸去,不愿看他。
“太后说的没错,卫嫣的确很适合皇后之位。但是……”元湛伸手捧起卿尘的脸,强迫她与自己对视,“我的心里已有一人,只有她才配做我的妻子,只是不知她愿是不愿。”
“七哥……”元湛的心意她并非一无所知,她对元湛也并非丝毫无意。只是她的内心深处有一种恐惧,不知是对元湛,还是对这后宫。这种恐惧紧紧攥住她的心,让她心痛不已。
元湛胸有成竹的看着卿尘,却没料到她的脸色突然变得惨白,呼吸急促起来,并紧紧捂住胸口。元湛知道她的心疾又犯了,急忙抱住卿尘就地平躺休息,并令随从去传太医。
卿尘紧紧攥住他的衣袖,像是哀求道:“七哥,不要逼我,七哥,求你,元湛……”
元湛紧紧抱住卿尘,安抚她:“卿尘,我绝不逼你,只要是你说的我都答应你。”
卿尘闻言,终于放心的在他怀中昏睡过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